優質國片前進全臺 螢火蟲電影院夏日熱鬧上映


優質國片前進全臺  螢火蟲電影院夏日熱鬧上映

廣受民眾期待的「螢火蟲電影院」熱鬧上映!為推廣國片影像資源,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與四大國立生活美學館合作辦理「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活動,於6月至10月期間精選22部近期強檔國片,於全臺鄉鎮地區辦理50場次電影放映活動,跟民眾作最近距離的分享,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文化部影視局於今(17)日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現場由禚洪濤副局長偕同四大生活美學館代表,以及活動大使導演馬志翔及演員謝欣穎出席宣傳。禚副局長表示,希望透過「螢火蟲電影院」播映活動,將優質國片帶進全臺大小鄉鎮,讓更多民眾認識台灣電影,將電影藝術資源推向全臺每個角落。由於新竹、彰化、臺南、臺東四大生活美學館分別負責擔任北、中、南、東各區活動重要角色,館長們也很賣力推薦自家活動特色,新竹館結合偏鄉募書活動,將影像串連閱讀文化傳遞給大家;彰化館的活動現場將會充滿濃濃的復古風,帶領大家回到五0年代的懷舊氛圍;臺南館則與在地社區合作,將帶來豐富深刻映後座談活動;臺東館部分場次將限量贈送粽子或雞排,現場將會色香味十足。

連續兩年獲邀擔任「螢火蟲電影院」活動大使馬志翔導演,今年帶著首次執導票房破億的《KANO》參與活動宣傳,和民眾分享這部熱血感人的故事。目前正在構思新作品的馬導非常開心本次活動有《KANO》播映,希望可以藉由這部電影激勵更多人,並鼓勵大家勇敢追求夢想實現。同為本次活動大使的謝欣穎,近年無論在電影及電視劇方面都有相當多亮眼的成績,剛從坎城凱旋歸來不久,也在記者會現場分享在坎城的心得和收獲。謝欣穎在8月也即將有《屍憶》及《刺客聶隱娘》兩部電影上映,相當值得期待。

記者會上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到「巴蔔蘿的桶子(Pablo’s Bucket)」即興打擊樂表演團隊,以水桶、玻璃瓶及球棒等工具即興表演,跳動的節拍震撼全場,充滿源源不絕活力,一起為本次活動壯大聲勢。

此次104年「螢火蟲電影院」活動,規劃放映的精彩國片有動作熱血、趣味溫馨、甜蜜浪漫、社會關懷、草根勵志等豐富內容,包含《行動代號:孫中山》、《等一個人咖啡》、《白米炸彈客》、《大稻埕》、《KANO》、《看見台灣》、《十二夜》、《極光之愛》、《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山豬溫泉》、《逆轉勝》、《想飛》、《鐵獅玉玲瓏1.2》、《媽祖迺台灣》、《大囍臨門》、《行健村的有機夢》、《逗陣ㄟ》、《廢物》、《河口人》、《桃蛙源記》、《雞排英雄》等22部優質國片。本次首場活動已於上週末宜蘭及南投開跑,其他場次也將於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彰化、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花蓮、臺東、金門等地陸續上映。本年度多場放映活動除邀請電影幕前幕後工作者到現場與大家分享經驗,並結合當地社區活動及表演團體熱鬧登場,如7月上旬高雄美濃地區的黃蝶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利用周休假日前往參加,有關本活動最新訊息、詳細場次、放映時間及活動細節,都可以在「螢火蟲電影院」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nhclacmovie)。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5/06/17
更新日期:2015/06/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