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際合製全流程專題講座夏季班現正開放報名中,自即⽇起⾄7⽉3⽇截⽌,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與


2022國際合製全流程專題講座夏季班現正開放報名中,自即⽇起⾄7⽉3⽇截⽌,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與

一、計畫緣起與專題講座介紹

國際合製項每年在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等級影展放異彩,成為入選的宗。歐洲有著歷史悠久的合拍傳統,加上各電影節、基組織、政府部的推廣,合製風潮早已席捲南美洲、東南亞、南亞、中亞、中東、阿拉伯與非洲,事實證明國際合製有助於影展的佈局與市場的推廣。近年來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化內容策進院,與各地政府也多勵國際間的合作,但國際合製的過程卻相對複雜,並且依循著定的規則與脈絡。 

本專題講座於2021年首次舉辦,獲得學員們熱烈的迴響,第屆的專題講座將承繼屆的活動初衷,旨在推廣更多台灣創作者對國際合製有所了解,更針對不同的影視類型安排了多元的課程,涵括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片、劇集以及沈浸式內容的國際合製講題。

我們希望藉由課程的訓練與輔導,形成個資訊豐沛的網絡,促使台灣電影產業人士取得健全的know-how,培養夠的實力,跨出國際合製的「第步」。歡迎對國際合製有興趣的影視作者,同參與共計八堂的講座課程。

講座學員分為「般組」與「提案組」,報名提案組之學員需帶具有國際合製潛之項,並由國際專業顧問針對入選提案項指導與建議。入選提案項將有機會獲得主辦單位前景娛樂有限公司開發或製作階段的挹注。

 

 

、講座內容

1. 作坊期程:每週兩堂,共計八堂課程。

2. 召募對象:具有定影視相關經驗,有志往國際合製發展的影視作者。此次專題講座學員招募分為「般組學員」與「提案組學員」。般組學員將參與八堂國際合製課程,預計入選三組提案組學員額外參與由導師與計畫主持主導的指導課程。國際合製的八堂課若非中文授課,將提供同步譯,但提案組學員的個別指導課程導師若為國際人士,則課程全程以英,不提供翻譯。兩組參與學員應具備條件為:

a. 般組學員:需為年滿18歲之影視從業員或相關科系學,以主創身分參與過至少兩部短片或是部長片。

b. 提案組學員: 需提交具有國際合製潛之影視項目報名(長片或是劇集項,類型不限),且報名者份需為項目的導演或者製片,參與過至少兩部短片或是部長片。由於提案組學員將密切與國際講師溝通,需具備定基礎的英語能力。

3. 數上限:考量到上課品質,講座開放50個名額,提案項目預計招收3組。

4. 課程時間:每堂課2時,共計16時。

5. 課程費:為使本次講座課程時間更具彈性,下列兩類參與方式,學員可擇一執

(1) 全程參與八堂課程:學員每需繳交新台幣4000元之課程費用,不採單報,國內/國外轉帳續費由學員自行負擔。本活動不再額外收取保證。學員若因個因素無故缺席課程,本活動不會針對單堂課課程費退費。

(2) 彈性參與四堂課程:學員每需繳交新台幣2500元之課程費用。選擇此方案學員,最晚需提前三日以電郵告知主辦單位是否參與課程(如:若欲參與718課程,學員最晚需於7/15 23:59前提前告知),逾時將不開放學員參與課堂。本活動不再額外收取保證金。學員若因個因素(如無故缺席課程、未提前告知參與課程等)影響課程參與之權利,本活動將不會針對單堂課課程費進行退費。主辦單位保有篩選報名者資格之權利,成功報名者將在7中接獲電郵通知, 學員收到入選通知後,才需繳交課程費用

6. 課程地點:採線上舉辦,課程連結將與錄取通知信一同寄發。

 

 

三、講座課程與講師介紹(外國講師授課課程,現場備有中翻譯。)

1. 國際製片 / EAVE歐洲影音製作人聯盟 義大利統籌 Alessandro Gropplero

2. 國際影展 / 威尼斯影展選片、瑞士盧卡諾影展Open Doors單元專業顧問 Paolo Bertolin

3. 劇情片創投、融資與發行 / 影視製作公司 akanga Films創辦人 Fran Borgia

4. 紀錄片創投、融資與發行 / 望影像創辦陳璽文、法國影視製作/發行公司Films de Force Majeure創辦人Jean-Laurent Csinidis

5. 動畫片創投、融資與發行 / Studio 2 動畫導演邱立偉

6. 劇集創投、融資與發 / 《媽,別鬧了!》影集 監製周銓

7. 沈浸式內容創投、融資與發行 / 綺影映畫創辦人陳斯婷

8. 國際銷售 / TBA

 

 

四、報名方式與聯繫方式

1.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即日起至73日截止。

● 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jeJC6Ssa1LXk4JBD7

2. 報名「般組」所需件如下:

● 報名動機(一頁。)

● 中英履歷(含作品年表與作品連結。)

3. 報名所需「提案組」所需件如下:

● 報名動機(一頁。)

● 中英企劃書各乙份, 企劃書檔案以十頁為限,必需包含以下內容:

企劃案摘要 Project Information (一頁。需包含項目類型、句話故事、項目發展階段、項目經歷:曾參與工作坊/創投市場/取得之基金支持、製作預算與前融資情況、項聯絡式。)

製作公司簡介 Production Company Profile 一頁。如尚無製作公司,可省略。)

製片或/和導演履歷 Producer‘s/Director’s CV(一頁。需包含照片、作品年表與連結,並且說明英程度。)

故事 Synopsis(一頁。)

創作與規劃闡述 Project Statement(一頁。)

其他補充資料:導演前作/視覺參考/概念片花 Previous works/Visuals/Teaser

4. 聯絡

● 電話:(02) 2926-2839 #20

● 信箱: info@ffe.com.tw

● 如有疑問,請來電/來信或私訊前景娛樂粉絲專頁/IG

FB: @ffe.tw | IG: @flash_forward_entertainment

● 詳細活動內容請前景娛樂官網 : https//www.ffe.com.tw

張貼日期:2022/06/15
更新日期:2024/01/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