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蔽的天空

The Poisoned Sky

影片簡介

出品年份: 2010
出品公司: 紀文章音像工作室
發行公司: 紀文章音像工作室
導       演: 紀文章
製       片: 紀文章
監       製: 薛保瑕 , 井迎瑞 , 龔卓軍
其他重要
工作人員 :
林冠伶(字幕) , 紀文章(配樂) , 小黑(插畫) , 陳文彬(插畫) , 施冠宇(插畫) , 李奕興(插畫) , 吳涵玲(字幕) , 紀文章(剪輯) , 紀文章(攝影) , 施月英(攝影) , 簡毓群(攝影)
故事大綱 :
究竟是「國家至上」響亮?還是「民眾第一」好聽?究竟是「工業開發」重要?還是「農業立國」有理?究竟是「經濟發展」掛帥?還是「環境生態」保本?國營企業是如何處心積慮、分進合擊,逐步遂行其政策與意志?而國家機器的官僚科層結構又是如何面對,或不面對地方人民的生存權益?1990年,台電公司在台中縣興建了全世界...
色彩種類 : 彩色 Color
片       長: 94 分鐘
語       言: 國語 , 其他()
影片類型 : 紀錄片
類別元素 : 其他
影片素材 : HD
影片規格 : 2D
官方連結 : 連結
參展及
獲獎紀錄 :
2010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入圍、獲南方影展最佳觀眾票選獎、獲台灣地方志影展優選、獲時報基金會「映像公與義影展」入圍

2.參展紀錄:獲邀2011香港華語紀錄片節「推介影片」單元、2015 Culture Unplugged Online Film Festival、2010 CNEX影展、2010高雄電影節、宜蘭國際綠色影展、2011深圳圓筒藝術空間華語紀錄片節精選展、台北市文化局「2014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何以為家』單元」、鐵馬影展、國立台灣美術館「台灣紀錄片美學系列二:科技與倫理影展」開幕片、2012新北市紀錄片影展、2010新生一號出口影展、2010蠻野心足影展、2010洪建全教育基金會「此時此地—台灣土地議題影片與詩文展」、2010光點電影院「真實的展演+台灣映像」影展、2010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立足之地 — 從影像紀錄看見台灣在地的生命力影展」、2016桃園光影電影館「影像與環境運動」專題影展、2016洪建全教育基金會「公民素養紀錄片賞析」系列影展、2010中興大學「影像傳播與台灣環境論述」工作坊、東華大學空間與文學研究室「思潮影展2010—台灣有愛‧紀錄片精選展」、新竹影博館「海岸與人文影展」、五條港行號創意工作室主辦「2015末日進行式 台灣環境偽影展」、2010「視場.發生-左外野影展」

3.典藏紀錄:獲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

4.拍攝補助:獲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拍攝
張貼日期:2017/09/13
更新日期:2017/11/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