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師

WANG Shih

製片 , 監製 , 其他類別(行銷宣傳Marketing)、職務名稱(行銷宣傳總監 Marketing Director)

畢業於台大工管系,而後進入外商聯合利華(Unilever)、誠品等知名企業工作,現為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在一次金馬影展觀影經驗,敲開了王師想進入電影產業的大門,而後進入藝術片片商騰達,這時期行銷過《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晚安,祝你好運》等片,而後更擔任過影展與戲院排片經理。

王師於2011年與李烈、馬天宗一同創辦牽猴子整合行銷,聚焦於國片發行,主要業務為電影行銷、公關操作、活動舉辦、職人經紀和版權事務等,至今已發行超過50部電影,而許多由牽猴子經手行銷的電影作品,都叫好叫座,像是《翻滾吧!阿信》、《總舖師》、《刺客聶隱娘》、《返校》等,都達到極高能見度。另外牽猴子亦發行許多膾炙人口的紀錄片,如《不老騎士》、《一首搖滾上月球》、《看見台灣》、《老鷹想飛》、《十二夜2》、《美力台灣3D》、《後勁:王建民》、《出發》等,都可說是締造了台灣紀錄片的觀影紀錄。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23 消失的紫斑蝶
2020 怪胎
榮獲 2021 第23屆台北電影獎 最佳造型設計 2020 倫敦東南亞電影節 最佳影片 2020 加拿大奇幻影展 觀眾票選獎 2020 紐約亞洲電影節 評審團榮譽獎 2020 富川奇幻影展 亞洲電影奈派克獎(NETPAC) 2020 第22屆義大利遠東影展 (FEFF) 觀眾票選水晶桑獎、紫桑奬 (PURPLE MULBERRY AWARD) 入選 2020 韓國富川奇幻影展 - 世界藍色奇幻單元 入圍 2020 第22屆義大利遠東影展 (FEFF) 新導演競賽單元 2020 第57屆金馬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
2020 千年一問
入圍 2020 第57屆金馬獎 最佳紀錄片
2017 美力台灣3D
張貼日期:2017/09/12
更新日期:2022/07/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