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志鴻

Vent TENG

1950年出生,世新專科學校(現為世新大學)廣播電視科畢業,擁有腹語師、主持人、演員等多重身份。1977年和弟弟鄧志浩合組「鄉音四重唱」,創作歌曲〈秋天的野菊花〉廣受藝文界好評,擁有豐富的國內外演出經歷;1984年至1993年間轉往歌廳擔任節目主持人,曾與知名製作人王偉忠合作節目,在節目表演模仿秀深受觀眾喜愛;2000年出國學習腹語技藝,2003年參加張菲《綜藝大哥大》節目錄影,成為台灣首位於電視台演出腹語術的表演者。2008年轉往影視圈發展,參與電影《念念》、《我們全家不太熟》以及電視劇《牽紙鷂的手》、《真愛找麻煩》等影視作品演出,曾以《小孩大人》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之提名肯定。

鄧志鴻長年投身於幕前表演工作,並於2017年舉辦「腹語大師鄧志鴻演藝生涯40周年紀念SHOW」,是台灣極為資深的表演藝術家。

作品列表:

出品年份 片 名
2015 念念
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第22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第52屆金馬獎  2015台北電影節
2015 我們全家不太熟
參展  2016 北京電影節 2015 高雄電影節 2015 金考拉華語電影節
張貼日期:2017/12/12
更新日期:2022/07/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