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印象電影有限公司

7th Day Film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設立時間: 2010
地       址: 臺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7號2樓
公司網址: 官網連結
負 責 人  : 沈可尚

於2010年由在國際影展屢有佳績的新銳導演沈可尚,與一群經歷豐富的電影工作者共同成立。

希望能藉由對影像創作的堅持,製作出品質與市場考量兼具的作品。主要成員有導演沈可尚、盧元奇、製片洪廷儀等人,均從事影像工作數十年;在導演、攝影、製片、剪接等各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

作品含括電影、廣告、電視戲劇、紀錄片、劇情長短片、連續劇、單元劇等各種範疇。

七日印象成立以來,完成許多廣受好評之影片。其歷時三年之自閉症系列紀錄片《遙遠星球的孩子》,入圍2011年金鐘獎最佳節目、導演、剪接等項目,最後也皆獲得獎項肯定。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合作之劇情片《昨日的記憶─通電》於2012年3月院線上映。2013年紀錄片《築巢人》獲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及諸多獎項肯定及迴響。與7-ELEVEN合作之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日日喃喃》於2015年9月院線上映。與CNEX合作,國際合資紀錄片《幸福定格》獲得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CDF首獎,預計於2018院線上映。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幸福定格 2018 沈可尚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2018 傅榆
2018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2018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來得及說再見 2015 沈可尚
陳芯宜
黃嘉俊
入圍 2016 台北電影節紀錄片〈日日喃喃〉 參展 2016 兩岸電影展 2015 香港亞洲影展
昨日的記憶 2014 姜秀瓊
沈可尚
陳芯宜
何蔚庭
李烈
柯奐如
馬之秦
張震
譚艾珍
顧寶明
丁強
郭采潔
隋棠
2012年德國曼漢姆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築巢人 2013 沈可尚
陳鴻棟
陳立夫
2013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短片類首獎 2013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
遙遠星球的孩子 2011 沈可尚
張貼日期:2010/08/19
更新日期:2018/12/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