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巨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B&W Film Studio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設立時間: 1988
地       址: 臺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1段34號5樓
負 責 人  : 程宗仁

成立於1988年8月,又稱為黑白屋電影工作室,主要業務內容以影視製作和發行為主,製片類型涵蓋劇情片、紀錄片、電視專題片、電視電影、公益廣告、MTV等。自1993年起,結合民間團體、企業界、基金會的力量,主辦過第一至第五屆的「台灣女性電影展」,開啟了國內女性影像研究和創作的風氣。

從成立迄今,主要製作的劇情片包括黃玉珊導的《牡丹鳥》、《真情狂愛》、《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插天山之歌》;自1998年起,更同時發展獨立製片和紀錄片,協助國內優秀導演的劇情短片、紀錄片和電視電影到海外參展,如黃銘正導演的劇情片《野麻雀》(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城市飛行》(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陳芯宜導演的劇情片《我是阿銘啦》(台北電影節評審獎,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簡偉斯、郭珍弟合導的紀錄片《跳舞時代》(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院線映演;監製溫秀熒導演的《寫字魔法》(韓國女性影展競賽片);並策劃出版電影DVD及電影相關專業書籍「女性與影像」(游惠貞編)、「動畫電影探索」(黃玉珊/余為政編著),為華語地區大專院校影劇傳播系所重要教學參考書籍及教材。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百味人生 2015 黃玉珊
參展  2016 紐約台灣女性影展 2016 中國女性影展開幕片 2015 桃園影展 2015 女性影展 2015 南方影展
插天山之歌 2007 黃玉珊
羅思琦
黃采儀
安代梅芳
陳秉宏
陳炳臣
鄭仁博
王榆丹
莊凱勛
林鴻翔
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 2005 黃玉珊
何豪傑
張鈞甯
林昶佐
林鴻翔
黃采儀
徐懷鈺
2006 亞洲海洋電影展 競賽單元
真情狂愛 1999 黃玉珊
莫子儀
胡兵
林立洋
方岑
蔡可欣
賈靜雯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18/12/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