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納華仁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CNEX Studio Corporation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設立時間: 2011
地       址: 臺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1段223號6樓
公司網址: 官網連結
負 責 人  : 蔣顯斌

遠景

CNEX 以開展文化資源、培育文化創意人才、促進華人社會和諧進步與華人文化的可持續性發展為願景,期望透過紀實文藝促進國際社會與華人的文化交流。

使命

CNEX 在大變遷的全球化時代,提供華人新一代紀實創作者及其文藝作品的創作與交流平臺,幫助更多的專業人士以影音和文字的形式留下華人社會發展的生態軌跡。

目標

1. 文化資源整合:

與兩岸三地非營利機構合作,籌募資金作為營運基礎,採取企業贊助,與電子及平面媒體合作推動各項華人社會紀實文藝計劃;

2. 建立紀實文藝資料庫:

以影音創作帶動文字論述,以文字論述促進影音創作,為 21 世紀的華人社會留下紀實文藝資料庫,促進紀實文藝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行動

自 2007 起連續十年,每年觀察該年度華人的精神動向與集體意識,選定與華人社會密切相關的年度主題,號召全球華人對此主題描述、響應、表達、對話,並以此主題進行徵案、拍攝、出版、展映、發行等活動。

紀錄片徵案與製作

依照年度主題,進行紀錄片徵案與工作坊評選,每年選出十個企劃案進行拍攝,同時邀請華人地區的紀錄片工作者拍攝影片,共同創造出該年度深具影響力的文化作品。

年度主題影展

依照年度主題,每年舉辦主題紀錄片影展,邀集與該年度主題相關的國際紀錄片、華人紀錄片,甚至文字、圖像、音樂等文化作品,形成一年一度的影像嘉年華會。

發行與出版

CNEX 的徵案補助拍攝不同於一般捐贈性質的補助行為,CNEX 以創造文化產業規模經濟為遠景,所有的文字報告和影像作品,最終將製成系列出版物向海內外發行推廣,創造不容忽視的影響力與歷史價值。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金門 2024 江松長
入圍 2024 第96屆奧斯卡獎 最佳紀錄短片
文林銀行 2021 陳志漢
第七屆 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最佳提案獎 中國國際紀錄片節 最佳提案推薦獎 英國雪菲爾國際紀錄片影展 推薦獎
本來面目 2020 張釗維
幸福定格 2018 沈可尚
我們的那時此刻 2016 楊力州
冲天 2015 張釗維
2015 光影紀年-中國紀錄片學院獎最佳剪輯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2012 華天灝
獲獎 2013 紐約亞美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獎 2012 釜山國際影展 AND發行大獎
街舞狂潮 2010 蘇哲賢
「癡人說夢」2008CNEX紀錄片影展參展 入圍2010金穗獎(短版) 2010 第47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張貼日期:2011/03/15
更新日期:2022/03/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