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Encore Film Co., Ltd.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設立時間: 2006
地       址: 臺北市中正區開封街1段37號10樓
公司網址: 官網連結
負 責 人  : 李崗

安可電影前身為雷公電影有限公司為滿足喜愛「非好萊塢電影」的觀眾,以進口及發行優質外片為宗旨,多年來已發行超過30部影片,目前已在台灣電影愛好者中建立了「獨立製片電影及歐洲電影權威」的品牌形象。2004年初《蝴蝶》造成轟動,票房及口碑雙贏;《放牛班的春天》更創下八百萬票房佳績,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5年雷公首度嘗試的西班牙狂想喜劇《愛情0規則》同樣在台灣創下了高票房佳績,打敗了同檔期的好萊塢大片,勇奪單廳票房收入冠軍。陸續發行的優質佳作,如《幸福黃色電影》、《孩子》、《再見列寧》、《妮娜之家》、《赤裸真相》等,皆滿足了台灣更廣的觀影視野。2006年9月的日片《佐賀的超級阿嬤》票房更大破千萬,在台灣掀起一陣阿嬤旋風。2007年《明日的記憶》再掀該年日片風潮。 2008年,雷公亦開始投入國片拍攝、發行,希望為國片市場注入新的活力。以轟動一時的「超級星光大道」節目為主題的《星光傳奇》為其拍攝行之首部台灣電影,之後還有《陽陽》、《茱麗葉》等片。知名演員張榕容、李千娜則分別以兩部片獲得亞太影展影后及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阿罩霧風雲II-落子 2015 許明淳
只要一分鐘 2014 陳慧翎
參展 2014 大阪電影節
想飛 2014 李崗
蕭力修
總舖師 2013 陳玉勳
2014 柏林影展美食單元 – 歐洲首映 2014 台北電影獎 – 入圍 2014 阿姆斯特丹亞洲電影節 2014 華盛頓首府國際電影節 2014 阿姆斯特丹美食電影節 – 觀眾票選獎 2014 義大利亞洲電影節 – 最佳電影獎 2014 加拿大維多利亞美食電影節 2014 維多利亞電影節 – 美食影展 2014 斯洛伐克藝術電影節 2014 紐約亞洲電影節 – 最佳觀眾票選獎 2014 美國密爾瓦基電影節 2014 加爾各答電影節 2014 加拿大沃爾夫韋爾美食電影節 Golden Tine award 2014 雅加達國際電影節 2014 布里斯班亞太電影節 2014 邦加羅爾國際影展 2013 釜山影展Open Cinema單元 – 國際首映 2013 夏威夷國際電影節 2013 東京影展 2013 香港亞洲電影節 2013 舊金山台灣電影週 2013 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 2013 聖地亞哥亞洲電影節 2013 奧勒岡州立大學台灣學生會 – 公開放映 2013 金馬獎 – 年度台灣電影工作者(葉如芬)、最佳電影歌曲入圍
阿罩霧風雲 2013 許明淳
洪健藏
黃民安
陳家逵
張貼日期:2006/09/06
更新日期:2018/08/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