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邊幾點

WHAT TIME IS IT THERE?

影片簡介

出品年份: 2001
出品公司: 汯呄霖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 汯呄霖電影有限公司
導       演: 蔡明亮
編       劇: 楊璧瑩 , 蔡明亮
製       片: 李康生 , 葉如芬 , Bruno Pesery , Catherine Chouridis
監       製: 謝慶鈴
演       員: 李康生 , 陳湘琪 , 陸弈靜 , 苗天 , 葉童 , Jean Pierre Leaud , 陳昭榮 , 蔡閨
其他重要
工作人員 :
Benoit Delhomme(技術類別) , 陳勝昌(剪輯) , 王佳惠(造型) , 孟培雄(燈光) , 杜篤之(聲音) , 湯湘竹(聲音) , 葉錦添(藝術類別)
故事大綱 :
父親死後,小康變得怕黑,半夜反鎖房門,尿急也不敢出來小便,老覺得父親的鬼魂在屋裡走動。一天,他在台北車站外的天橋賣手錶,來了一位隔天就要出國旅遊的湘琪,看上他手上帶著的一隻舊款手錶,求他割愛。按風俗,父親喪期未過七週,小康身上用過的東西如果給別人,就會令對方倒霉。湘琪卻不信這一套,好說歹說,他才脫下...
色彩種類 : 彩色 Color
片       長: 116 分鐘
語       言: 國語
影片類型 : 劇情片
影片素材 : 35mm
影片規格 : 2D
級       別: 輔導級
官方連結 : 連結
參展及
獲獎紀錄 :
2001第五十四屆法國坎城國際影展競賽單元、獲技術大獎(杜篤之)
2001第六屆韓國釜山國際影展A Window on Asian Cinema單元
2001第三十九屆美國紐約影展
2001第四十六屆亞太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獎(陸弈靜)
2001第四屆泰國曼谷影展最佳導演獎
2001第二十屆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
2001第三十七屆美國芝加哥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導演、特別評審團攝影獎
2001第三十八屆金馬獎評審團影片特別獎、評審團個人特別獎
2001高雄電影節影評人票選最佳影片
2001布利斯本國際影展亞洲電影評審推薦獎 (NETPAC Award)
2001第二十六屆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當代世界電影」單元
2001第十四屆日本東京國際影展「電影三稜鏡」觀摩單元
2001印尼雅加達國際影展觀摩
2001捷克卡羅威發利國際影展「得獎影片觀摩展」單元
2008 莫斯科國際影展 亞洲極致主題觀摩單元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22/08/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