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Zoom Hunt International Productions Co., Ltd.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設立時間: 1997
地       址: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321號7樓之1
負 責 人  : 徐立功

縱橫影視公司由知名製片人徐立功\,成立於1997年3月28日,截至2003年已製作完成七部電影,分別是:

陳玉勳導演的《愛情來了》獲得1997年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獎及入選1997年東京影展青年導演競賽、新加坡國際影展競賽。

林正盛導演的《放浪》為1997年日本NHK對等投資的影片,入選1998年柏林影展競賽、夏威夷影展、舊金山影展及倫敦影展。

陳國富導演的《徵婚啟事》入選1999年法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英國愛丁堡影展、芝加哥影展,並獲得1998年台北金馬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馮光遠與李巨源合導的《為人民服務》(1998)。

徐立功\與尹祺合導的《夜奔》(2000),全片在北京、紐約拍攝完成,入圍芝加哥影展競賽單元及夏威夷影展、福岡影展、釜山影展觀摩、法國杜維爾影展。

丁亞民導演的《候鳥》(2001)全片在溫哥華拍攝,參加的影展有大陸金雞百花獎、夏威夷影展。

另外,縱橫公司並參與策劃出品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

王明台導演的《鹹豆漿》(2002)入選釜山影展競賽片,獲得2002年南特影展的最佳男主角。

2004年籌劃的影片為《心戀》。

除電影的製作外,縱橫公司亦製作電視劇,作品包括「四千金」(1997)、「情比姊妹深」(1997),皆在台視八點檔創下頗高的收視率。「日落紫禁城」(1998)為縱橫第一部跨海與中國大陸合作攝製的連續劇,演員有劉若英、邱心志、斯琴高娃、朱旭、雷恪生等一流演員,在八大電視台播出,該劇在中國大陸已播出數次,極受歡迎。

「歡喜人家」(1998)為縱橫公司首次與大陸北京榮信達影視藝術中心合作的現代時裝連續劇,拍攝橫跨台灣與北京兩地,由郎雄、歸亞蕾、林熙蕾、楊潔玫、張之潔等主演,並在超視播出。

而「人間四月天」(1999)、「橘子紅了」(2001)這兩齣文學劇是縱橫公司再次與北京榮信達影視中心合作的年度大戲,分別在2000年及2001年於公共電視台播出,在台灣造成前所未有的轟動,並刷新公共電視台自節目開播以來的收視紀錄,引發一陣復古風潮,也使得該劇周邊商品成為當年度熱門暢銷商品,其中的演員黃磊、周迅更因此兩部戲一躍而成為新一代的偶像明星;影后歸亞蕾及實力派演員寇世勳更因在「橘子紅了」戲中的精湛演技獲得觀眾極高的讚賞及迴響。

「旅人的故事」(2001)是集結台灣知名演員演出的三段式現代時裝情境喜劇,拍攝橫跨台灣與紐西蘭兩地。

2002年完成的連續劇有根據名劇作家曹禺同名作品改編的「日出」,以及台灣公共電視台的單元劇「老魏」,「螢火蟲的寓言」。

2003年完成王蕙玲編劇,橫跨溫哥華、美國、中國上海拍攝的「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

目前正籌劃林佩芬小姐編劇的「努爾哈赤」。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到不了的地方 2013 李鼎
入圍 阿波羅影視大獎 最佳導演、音效 參展 高雄電影節 閉幕片 兩岸電影節 開幕片 金雞百花獎 台灣觀摩片
追愛 2012 劉怡明
佟大為
應采兒
入選 2011年美國夏威夷國際電影節 2012年北京國際電影節 2012年美國洛杉磯亞太國際電影節
歧路天堂 2009 李奇
楊貴媚
吳立琪
Bamlop Lonmoi
Lola Amaria
2008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吳立琪) 2008 高雄電影節:「作家身影:新台風」系列 2009 第22屆新加坡國際影展:獲選為開幕片及入圍亞洲劇情長片
愛的發聲練習 2008 李鼎
不能說的.祕密 2007 周杰倫
2008 舊金山國際影展 2008 羅馬亞洲影展
練習曲 2006 陳懷恩
2007 台北電影節媒體推薦獎 評審團獎 2007 日本海洋電影節評審團獎 2007 溫哥華影展 2007 亞洲海洋電影展In 幕張 2007 奧斯卡影展 2008 西雅圖國際影展 觀摩 2009 法國杜維爾亞洲電影節
戀人 2005 王明台
李康宜
徐貴櫻
萬芳
藍正龍
謝瓊煖
2005 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會外賽最具潛力獎 2006 入圍比利時獨立影展競賽單元及開幕片 2007 瑞士佛利堡影展
心戀 2004 尹祺
林佑威
張永智
蘇慧倫
吳立琪
鹹豆漿 2002 王明台
民國90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 民國90年度國片輔導金 2002台北金馬影展觀摩 2002韓國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 2002第24屆法國南特影展最佳男主角(范植偉) 2003國民戲院「這個夏天颱『台』風影展」
候鳥 2001 丁亞民
劉若英
黃品源
歸亞蕾
Michael Teigen

岳華
2001第二十一屆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
人間喜劇 2001 鴻鴻
趙自強
李康宜
李俊傑
范瑞君
徐琬瑩
張令嫻
陳世文
溫吉興
蔣薇華
張藝生
蕭華文
國際 2001美國芝加哥影展「世界電影」單元 2001法國南特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02安曼馬斯喀特影展最佳影片金匕首獎 2002法國維蘇影展開幕片 2002比利時布魯日影展 2002香港電影節費比西獎競賽片,評審推薦 2002韓國全州影展競賽片 2002長春中國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2002加拿大蒙特婁影展「明日電影」單元 2002加拿大魁北克影展 2002加拿大艾斯特利影展 2003巴黎「台灣出品」電影節開幕片 2003日本福岡國際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國內 2001南方影展 2001台北金馬影展「台灣製造」單元 2002新竹電影節「蔡明亮‧鴻鴻聯展」 2002「台灣新電影二十年」觀摩展 2002大甲道卡斯電影節 2003國民戲院「這個夏天颱『台』風影展」
夜奔 2000 徐立功
尹祺
2000第三十七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戴立忍)、最佳音效(湯湘竹、杜篤之)提名 2000第三十六屆美國芝加哥國際影展 2000第五屆韓國釜山國際影展A Window on Asian Cinema觀摩單元 2000第二十屆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 2001第四十六屆亞太影展最佳音樂獎(鮑比達) 2001香港同志影展開幕片 2001第十一屆日本福岡亞洲影展華語電影專題觀摩單元 2001第十五屆瑞士佛瑞堡國際影展長片觀摩單元 2001第三屆法國杜維爾亞洲影展亞洲影片觀摩單元 2001捷克卡羅威發利國際影展「另一種觀點」觀摩單元 2002澳洲Mardi Gras影展
臥虎藏龍 2000 李安
張震
周潤發
章子怡
楊紫瓊
鄭佩佩
2000第三十七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電影音樂(譚盾)、最佳視覺特效(Leo Lo、Rob Hodgson)、最佳動作指導(袁和平)、最佳剪輯(Tim Squyres)、最佳音效(Eugene Gearty),另獲最佳導演(李安)、最佳女主角(楊紫瓊、章子怡)、最佳改編劇本(王蕙玲、James Schamus、蔡國榮)、最佳攝影(鮑德熹)、最佳美術設計(葉錦添)、最佳造型設計(葉錦添)提名
2000第五十三屆法國坎城國際影展特別放映
2000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第一大獎
2000第十九屆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
2000第三十八屆美國紐約影展閉幕片
2000奧地利維也納影展
2000第十一屆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
2000第十三屆東京國際影展觀摩單元
2000第四十四屆英國倫敦影展
2001第二十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2001第三十屆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展
2001第七十三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最佳藝術指導(葉錦添)、最佳攝影(鮑德熹)、最佳配樂(譚盾)
2001第五十八屆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獎
2001美國製片工會年度最佳製作
2001美國編劇工會最佳改編劇本提名(王蕙玲、詹姆斯.夏慕斯、蔡國榮)
為人民服務 1998 馮光遠
李巨源
郎祖筠
李明依
乾德門
馮光遠
于美人
賈靜雯
徵婚啟事 1998 陳國富
1999 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及最佳劇本獎
放浪 1997 林正盛
1998 第四十八屆德國柏林國際影展競賽單元 1998 第二十二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1998 第三十四屆義大利貝沙洛國際新電影展觀摩 1998 台北電影節商業類提名 1998 第十七屆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觀摩 1999 第十二屆新加坡國際影展
愛情來了 1997 陳玉勳
邱秀敏
施易男
陳進興
廖慧珍
堂娜
馬念先
黃子佼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18/11/09
TOP